goodeveninglala

一小时幻想

今天看完了《天鹅湖》,是很颠覆的现代舞版(男版天鹅湖),编导是Matthew bourne。

10+

看完非常舒服,很自然,在舞台上适当的夸张看起来在生活中也是完全可以接受的。(我想象他在生活中,或者说我感觉我在当时的生活中)


在课堂上老师会一边讲一边看,这是第六节课了才看完。(很开心还剩十分钟提前下课可以让我总结完再看新的)


宗旨是自然真实和自由。


舞种变化比较繁复,舞台表现非常丰富,画面都很有张力。色彩变化非常艺术真实。还有心理刻画的手法。


剧情从一开始一个小男孩(小王子)孤孤单单的蜷缩在巨大的床上,怀里是一只天鹅。床的上方只有蓝光,和一只天鹅在扇动翅膀。

然后动作机械表情僵硬的仆人们来给洗漱,学习敬礼。

僵硬的长大。

数了下小男孩剧中12次伸出自己手,直到最后他的母亲才给予回馈。

那时他死了。

然后他恋爱,是个平民女孩,会犯一些愚蠢的"错误",印象很深会在公共场合里想和王子争吵或者解释(因为我现在慢慢理解这样的行为了吗,以前老干)

他们一起(皇家行)去看剧。

哈哈!很有趣,是一出仙女。我当时非常喜欢仙女的,古典芭蕾是真的轻盈而飘逸,说小翅膀是真的我是信的。再看一帮大老爷们kuchakucha的跳我真的😂😂😂笑哭

如果我真的看过古典芭蕾的天鹅湖(我只看过片段),相信我也不太会注意那些违和感的,剧情和音乐的不匹配,女性天鹅形象本身代表的天鹅划过水面的静态美等等

我回想到这里,坚信虽然我喜欢这个版本的设计和理念但我其实是没什么敏感会去挑剔的。

这里有点丧气。

再到王子喝醉了(王子为什么会喝醉?哦哦对√是看到了他的妈妈和侍卫行为不端)


他去喝酒,他被轰出来(这里真忘了),然后大太监(光头大总管)和他的女友一起出现,有谋划。

可其实他女友接过钱转手就给了别人(因为我想把她理解成一个单纯的蠢女孩),可也许是打发催她还债的人也说不定。

然后他想跳湖,然后看见了那只天鹅,这里天鹅们优雅的一曲接一曲,四小天鹅四大天鹅,然后是那一只和王子从陌生到相互接触,从镜像对立到互有托举得双人舞。

哈哈这里插播一下我看过的Barbie,那里面天鹅湖的最经典高潮的音乐好像是公主的诅咒消失,变回人可以和王子跳舞。


这里是黎明。


场景非常漂亮,墙,柳和月亮。黎明和小公园的布景再次回到舞台(搁着王子大衣的长椅),王子撕掉自己的遗书亲吻一位老妇人。


然后是皇宫舞会(今天从这里开始)。拘谨穿插了别国带来的表演。

然后那只天鹅出现了(叫头鹅总觉得怪怪的),嚼着口香糖踩着那种仿欧式小别墅(tfboysmv那种的哈哈,不过也是听说。感觉自己写了这里别人也不知道我到底在想啥)的窗边,进来从王子妈妈的手亲到脖子。

当然是被拒绝,然后就是和三位姑娘分别不同风格得双人舞,非常的性感(啊,不愧是从上节课就一直期待!不要太棒!)而大胆。


自然,会被妈妈青睐。

接下来还是没有开始和她跳舞,又有一个女孩子和鹅先生跳了一曲,最后她像是脱衣服的动作真的非常迷人。

其实真的挺舞台剧的,你知道她在干什么。

真的是完全把我吸引了。

终于开始跳啊!他在下面看,截下鹅先生跳了一曲探戈。可他还是和她跳啊!热吻。王子终于崩溃了。


他拿出枪,那个女人仗着爱吗竟然冲到王子身边,大主管趁乱打死了他的女友。人们把他拖下去。


又回到最初的房间。喂他吃药,给他手术,那个大主管是一个人吗,医生也是光头。他梦见那些美好的鹅(咦。。。天鹅们)翩翩的起舞,是无争的。

但鹅先生出现,王子被鹅群团团围住(到底是哪个情节先出现的呢?鹅群到底攻击的谁?老师问我们)

头鹅死掉,王子无能为力,王子死掉。最后一次伸出的手从床边垂下,死的很用力,一下就死掉了。他的妈妈吓了一跳,终于抱住他。

还是最开始鹅出现的地方(床的上方),他被死掉的鹅抱着。另一种镜像。


如果说鹅就是王子一厢情愿的创造呢?像是《盲刺客》里的劳拉一样。


标签我想到一个是:王子和劳拉


然后也许那个舞会上的不速之客只是一个相貌相像的巧合,但是如果王子不够强大?抱有幻想?等等,总会出现意外的。


我抱着不期待的心情等待着。

也许不是。不是最好。


门口有一道不一察觉的波折

我被拌了一下,

老师说这里有倒坎。

我不知道,这是个小插曲。


或者环境很好,大主教也会利用他的弱点的,那个女友只是其一,栽赃公共杀人更是让他完全的失去了自己的母亲。他想要一步步远去。群鹅我当时想在那里是不是纷繁的思绪呢?


他被这些"思绪"打倒。


他想要什么,这个男人有点简单单纯一目了然。也许这个故事里也有一个坏人。

也许没有。


那个幻想真的很美好(开始看别的了。我事情也有点多,希望以后有机会静静的,再写一点)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