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eveninglala

LENGJING

看了《冷场》风格真是非常怪诞,不像是他在台上能讲出的段子,我非常喜欢他讲。不管是朋友恐龙末日,印象很深对人生和演艺影响很深的三个段子,还有“社会笑”。

用文字描写故事,描写细节。创造的形象蛮超乎想象的,比一般人不那么一般,事儿呢,没有那么复杂曲折。

总觉得自己没有阅历,你什么表情什么动作什么人,一概很难被我捕捉推测,更别提小说里的扣儿,小说里的细节了。

最近也在想“识人”,能记住一些ta做的事,但,不能把性格提炼加工。想象了一下这样的人物在小说里会太没有性格又太散。事实也肯定不会是这样,偏向侧重应该有感觉的。想想,是应该去试试。

书是学姐卖的,拿到的时候旧,折角,扉页一句“一个人的旅行”,签了时间,不知道是签名本还是传了几手到我这。原来什么经历一概不知。

 

几种分类很有趣“情人们”“狠人们”“大人们”“我”。

我的叙事还有场景的描绘是最,感觉真的很真实,很像能在电视里看到的他,场景尽管和我想的不一样,也许只是细节的错觉。我写过一片桃园。

因为喜欢桃花源记,怀念学校的桃树,看了小说想尝尝所谓桃花糖。

情人们有情无情千情百怪,最后的《白光》,觉得仿了。特德姜的一篇天使降罪或降罚,圣光,天堂上帝和追光者。

这里也许更偏于情感,我可能还分析不到。特德姜,可能更喜欢写天命,追求一种……另一种情绪(我很想写挺宗教的,但确实不用宗教也说的清楚。)

一些小说讽刺意味很强,基本是“狠人们”,豆瓣文评人“借字浇愁,犀利温柔。”可见也是狠人。

大人们,喜欢当一周来到周末,人呀还是一样的人,一直想说很像东野圭吾的小说,就是不只是甘心于讲好一个故事,对话和人物也会着手。

没看过他更多文字,不是白菜价不会买来看,但遇上了一定会看看,和我对待东野圭吾的作品差不多,这点还挺有意思的,身边很多朋友也说“是啊,要是时间不多又想轻松一下,就会看个一章半章。”非常好读。

有的地方不明白也不过多纠结,就是很随意的消遣,看到“我”的时候非常释然,他明白就好,我也不是很需要懂。

不是急于传授,急于传达的文字。序里有一句话很有趣,抄下来送给朋友“希望你看过就当没看一样,你的人生有更重要的事。”

基于。我急于传授急功近利没有完成好团队合作发表耿耿于怀,这句话,也许,看完这本书就……

机会还很多,任务又陆陆续续的布置下来了。这次一定得不一样一些。


评论

热度(3)